close

在我自己的時區裡 盡情地進行閃耀這件事吧!

我是Ah-Ree,這是我第一篇部落格文章。

喜歡寫東西,也覺得對別人跟自己的文字稍微有一點敏銳度,只是我一直在想到底應該要寫些什麼,我想這可能是每個人都會碰到的問題吧!

所幸我真的受不了了,決定就寫些什麼吧!好過什麼都不做只用想的!我覺得我的一生到目前為止總是想得太多而做的太少了!😩

當然啦也要感謝 延禧攻略 “只有”70集!而在我這裡終於殺青了我的媽啊!~所以我終於有時間來幹點正事!(不敢像頑童一樣幹大事哈)

爬了一些別人的寫作經驗跟建議分享,我相信自己以後以文字創作的型態該往哪個方向鑽研,應該會需要邊走邊看邊嘗試。

這樣挺好,我始終相信認真努力的結果會是好的,比空想跟猜測的準確度要高得多,那我就邊走邊看吧!

至少我希望自己養成自律的習慣,然後可以堅持每天寫出一篇文章!而最有可能持續不懈的主題就是跟自己對話!

這是我最近一直在進行的事情,看一些文章,找一些自己,尋一些出路,為未來畫好一個藍圖。

把每天的努力記錄下來,把糟糕的自己罵一遍,然後再跟自己說未來一定會越來越好的!~

這不是一個矯情又不切實際的事情,如果我們不認真這麼做,時間就過去了!然後我們什麼也沒有做!~😏

這就是我現在的感受!!年近40....我居然感覺,啊~原來我什麼也沒有做!

曾經很積極過,也曾經很心急!但如果沒有養成自律與堅持的習慣,這些原來都沒有用!

 

我是一個急不來的人!因為我覺得急躁這件事情很沒有出息!你早去哪裡了?為什麼要到現在才在急?

而優雅地進行每一個動態是我覺得最理想的狀態!這代表了你做足了準備,見過大世面,不疾不徐,因為急了也沒有用除了更快搞砸以外!😤

所以我的第一篇文章的主題叫做“在我的時區裡盡情地進行閃耀這件事吧!”

 

我決定了進行改變這件事,而我最需要被改變的就是“自律”這件事情!而且我會不動聲色地慢慢進行,比慢還要更慢!!

改變是必須的,而緩慢這件事對我來說是必須的!只要是躁進的事情我都會感到厭煩與排斥!

不跟任何人比較,只跟以前的自己比較!只要能夠多堅持一天,就比以前的自己要更好一些!

而累積這些微小的進步,就會成為巨大的力量!今天比昨天進步一點點,多堅持一下下,多克服一點點老我,就準備迎接自己想要成為的樣子!

每天每天每天進行的閃耀計畫,就會被我記錄在這裡!這就是我目前想得到可以寫而且極具意義的東西!

那就從訂計畫開始囉!!預備備~企~

 

  • am 6:00起床 ~am 8:00 喝水/洗臉刷牙/下樓運動/沖澡/吃早餐
  • am 8:00 ~ am 10:00 讀聖經/禱告/唸英文(以下開始要視當日工作狀態調整時間)
  • 每天一小時閱讀
  • 每天寫一篇部落格
  • 每天看一部電影
  • 每天喝一大壺養生茶
  • 每天早晚敷臉
  • 每晚洗澡前伸展與拍打身體
  • 每晚睡前複習當日英文
  • 每天盡量讓自己10點準時上床睡覺

 

如果我可以每天都做到以上的事項, 想必在自律跟改變這件事情上會有很明顯的成果。🤨

讀了很多篇文章都一直在強調真正美麗的女人是從自信而來,而真正自信的女人是從努力而來。

我可以清楚從自省的過程中發現為什麼近一年來我對於自己的狀態與年紀開始感到自卑與恐懼,很明顯地是因為我的實力遠遠不及我的野心!

所以我已經不再憂慮遠方的事,而把精力聚焦於現在當下我可以做的事情!

持續這樣下去,相信會有十足的變化產生!肯定會的!!

今天就這樣!我很喜悅有這樣美好的開始!~而且期待未來的每一天累積微小的力量所成就的大事!~耶!~        

 

arrow
arrow

    善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