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舉凡只要坐火車,大巴,高鐵,對我來說就像是外出旅行一般。

旅行中最好的朋友有很多,便當🍱就是其中一樣非常重要的元素。

於是我今天帶著我的便當,坐高鐵,陪老闆去了一趟高雄。

自製高鐵便當.jpg

🤨對!非常沒有創意又很不美麗的便當組合!但是很健康很美味,你信不信?哈

1️⃣地瓜兩條:這是非常好的碳水化合物選擇。因為地瓜營養充足,食用方便又多樣性,所以現在仿間有很多種形式的地瓜可供選擇

  • 生地瓜:買回來自己洗淨,可蒸,可煮地瓜稀飯,可烤,變化多端。
  • 熟地瓜:菜場會賣已經蒸好或者烤好(通常在路邊販賣那種)的熟地瓜,食用更方便,當然價格高一點點。
  • 超商烤地瓜:這又更方便了,台灣超商到處都是,也是好選擇
  • 熟的冰鎮地瓜:這是我的選擇,妹妹網路買好宅配而來,想吃的時候可烤可蒸也可冰著吃。

 

2️⃣一顆白煮蛋:每一餐的蛋白質量真的很重要呀!尤其我要顧到健康,不容易餓,衛生,其實自己煮顆白煮蛋是很好的選擇。

3️⃣一小盒堅果:注意唷!我選用的是沒有調味的堅果,而且千萬不能過量,因為堅果的熱量也沒有在客氣的!但是取代零食是聰明的方法。

4️⃣一根芭那那:香蕉營養價值高,避免水腫(鉀離子含量高),好吃又方邊。超商隨便買也有!自己去水果行買一串更實惠。

5️⃣一罐無糖豆漿:我更高級,選了黑豆豆漿!不為什麼!多吃黑色的長黑髮咩!畢竟姐也是有年紀了!啊~(對了!不要用吸管一樣好喝唷!更環保嘛!)

🙅🏻‍♀️有一些美中不足的地方是:應該把一條地瓜換成小黃瓜!這樣碳水化合物少一些,蔬菜多一點!這樣更棒棒!

🙅🏻‍♀️如果我可以自己用小杯子帶豆漿,這樣就更環保了啊!

不得不承認,一天裡老想著該吃些什麼不該吃些什麼等等要吃些什麼ㄜ~

今日陪同老闆外出高雄一趟,出發坐高鐵的時間是將近中午該用餐的時候。

自從開始這份工作之後,吃喝不正常已經是一種常態了,這也是我應該要面對並且解決的難題。

於是我就今天就選擇了自己帶便當,然後愉快的,開心的,優雅的,慢慢地一邊坐高鐵一邊吃中餐!

給自己的便當打了個80分!希望下次會做出一個💯的便當!期待唷!!

You are what you eat! 千萬別忘記了!~🎀

arrow
arrow

    善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